理学院
数理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幸福追寻——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93

为帮助数理学院师生缓解因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心理调适能力,更好的保障师生疫情期间身心健康。4月8日,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幸福追寻——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系列讲座。

此次线上讲座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全丽娟、何元庆、郑筱妍三位教授主讲。以“疫情下的应激管理、疫情时代的平和之道、疫情当下的积极自我”三个角度,通过对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讲解,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和减压办法,指导教职工、学生群体学习自我心理调节、压力疏导,关注正面信息,学习正念思维,用科学的态度和阳光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保护自我。

疫情绑得住脚步,却困不住心田。下一步,数理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心理调适和减压活动,全面预防心理危机状况,打出心理防疫“组合拳”,打好健康守护“主动仗”,全面助力师生筑牢心理防疫坚实堡垒。(撰稿:杨子希;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