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259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1027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鲍宏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九个“必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为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线上党课教学活动。

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几个方面展开论述。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课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教师党员决心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在教育一线长期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让学生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引导优秀学子向党组织靠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撰文:冯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