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25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提高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广大党员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样板支部”“教育党员有力”的作用,9月28日数理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孙礼俊为学生党员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孙礼俊本次专题党课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推向了新的高度。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自觉坚定地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为“样板支部”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学生支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撰稿: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