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纪委书记赵大为到数理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2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9月28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赵大为应邀到数理学院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教职工群众聆听了专题宣讲。

赵大为从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共四方面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这一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从成立时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宽广理论视野、非凡理论勇气、深邃理论洞见,提出了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推向了新的高度。

赵书记要求把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一要学出忠诚,锤炼坚强政治品格;二要学出信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学出本领,开创改革发展新局;四要学出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五要学出担当,强化党总支主体责任。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学科建设来带动专业建设,带动课程建设,要提高人才培养本领,正确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个人成才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坚持教学、科研并重;要站稳群众立场,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按照“大家关心、确需办理、必须办好”的原则,扎实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注重发挥好“一把手”“头雁效应”;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更加突出担当效果和干事效率,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筑牢了思想根基。下一步,数理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响应伟大号召,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解决好我们前进道路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