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19材料物理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47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该班于2021514日在B426教室组织开展了“超越自我 感恩当下”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由心理委员卜繁银主持,该班学生全部参加。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级内开展辩论、同学讨论。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撰稿:陈晓芳;审稿: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