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315

2021年3月18日下午,数理学院在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院长程荣龙、党总支秘书、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悉数参会。

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首先深度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历史新高;疫情的影响复杂多变;就业市场产业结构矛盾更加突出;存在“慢就业”“不就业”现象等等。这些都给今年的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随后梅红目前数理学院2021届就业现状进行分析。

院长程荣龙提出就业工作要群策群力,不仅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还要对21届毕业生现状做好分类统计数据梳理尤其指出要从专业建设的层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梅红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数理学院2021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带头,继续压实责任,寻找新市场立足现有资源,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动态,挖掘各类潜在资源,提高就业率的同时做好信息跟踪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全员关心、支持和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多方收集就业信息,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对有困难的毕业生给以指导和帮助;建立就业台账和档案,做到一人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了解就业政策和就业程序,掌握就业的基本技能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就业。严格落实“三严禁”、“四不准”要求切实推进就业工作,切实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撰稿:陈晓羽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