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举办金融工程专业就业信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次数: 325


  202139日晚,数理学院在教学楼B409召开金融工程专业就业信息交流会,由2017级顺利考上银行的同学们就银行校招等方面考试经验与2018级和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同学分享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鲁冰冰老师主持,她介绍了交流会的目的“为本院金融工程专业同学提供就业指导,了解就业市场,提前做好就业准备”。第一位给大家传授经验的是17金融工程的孔祥猛同学,在准备就业期间,他一共报考了三家银行,分别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徽商银行并最终收到三家银行的录取通知。孔同学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各大银行校招的时间、报考流程、简历制作、复习备考、面试准备等,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紧接着是张爱雯同学,就业期间,她报考并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录取,她向大家介绍了报考经验及注意事项,并分析了就业与考研的利弊选择。第三位是被农村商业银行录取的陈奎同学,他就银行校招笔试面试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笔试备考主要复习《西方经济学》、《金融学》;无领导小组的面试技巧“自信、礼貌、不卑不亢”等。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银行对于我校毕业生是一种不错的就业选择,2019级要注重能力积累,学好本专业基础知识,报考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与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2018级则要开始复习备考2021年银行秋招。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顺利就业。(撰稿:鲁冰冰;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