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畔,诗意的栖居——数理学院美丽宿舍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蚌埠学院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弘扬宿舍文化精神,数理学院扎实开展美丽宿舍系列活动,为打造数理学院宿舍文化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领导重视,师生协同推进

学校开展美丽宿舍攻坚行动以来,数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美丽宿舍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学院行动实施细则,召开美丽宿舍动员会并定期召开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带头走访宿舍,每月月底扎实做好老师进宿舍情况统计,切实了解学生在实际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举办活动,丰富宿舍生活

10月19日至11月3日,数理学院举办2023年度“数理之星”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111、10423、10507、1340、1127、1129等6个五星宿舍。宿舍同学一个个奖项和荣誉,无不体现了我院学子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风貌,也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11月9日,数理学院举办了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激荡着青春的创意和美好!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寝室不仅仅是我们休憩和学习的地方,更是承载了浓厚人情味、传递着生活态度和校园文化的场所。

在这次主题为“构建文明宿舍,活跃校园文化”的宿舍文化设计大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无限的创意和独特的想法。寝室里弥漫着未来的期许,每一张贴满憧憬的便签,都承载着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千纸鹤在空中飞舞,不仅仅是纸张的飘逸,更是每位同学对未来梦想的展望。每一个摆放整齐的床铺,每一张布置精美的书桌,都是青春岁月的注脚,诉说着学生们的青春故事。

宿舍文化设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设计的比拼,更是一次文化与审美能力的提升之旅。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宿舍文化对于校园生活的重要性,也更加珍惜了寝室的每一寸空间。这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展示平台,更是同学们展现青春风采、传承学校文化的盛会。期待未来,也期待着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寝室成为每个同学心灵温暖的家园。

共享单车“随手扶”行动温暖校园

为促进更文明的校园氛围,提升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务意识与团队合作能力,数理学院志愿者们于2023年11月26日在校园内积极开展了共享单车“随手扶”志愿服务活动。

宿舍内的环境好了,宿舍外的环境也需要精心守护。共享单车作为校园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为同学们在校园内的出行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但随着共享单车投入数量增加,停放杂乱、东倒西歪等问题也随之显现。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不辞辛劳,不仅清理了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和垃圾,更是用着纤弱的身躯扛起笨重的共享单车,将它们移至规定的停车区域。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渐回到了规定的停放位置,焕然一新。这样的善举也赢得了过往行人的赞许,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春日般的温暖与认可。

挂牌党员宿舍,发挥带头作用

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和共建美丽宿舍活动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数理学院为党员宿舍进行挂牌。

宿舍和校园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地方,良好的宿舍和校园环境不仅能让学生感觉安全、舒适,而且有助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数理学院学子们将再接再厉,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和校园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诗意的栖居环境,为美丽宿舍攻坚贡献力量。(撰稿:胡志祥;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