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3-28     浏览次数: 506

2017年3月24-26日,“第五届中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讨会”在金华浙江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激光诱导击穿光谱(LIBS)是近年来逐渐崭露头角的一种元素定量分析与检测技术,目前中国LIBS技术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兴未艾,并在电力、冶金、海洋、食品安全和环境监测等各个领域的应用取得了显著进展。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的研究水平,促进LIBS技术的进步与创新,为LIBS领域科技工作者、相关企业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讨我国LIBS研究发展的对策,以及在“中国制造2025”中将如何发挥作用。会议邀请国内从事LIBS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届人士参加会议,通过学术报告和海报展示等环节就LIBS技术的重要科学问题、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同时也将邀请LIBS业界相关企业展示LIBS最新仪器产品和技术。理学院教师傅院霞、徐卫青、徐丽参加会议,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蚌埠学院环境光学检测小组的研究进展,并做了墙贴报告“Laser-Induced Breakdown Spectral Analyses for the Fleshes of Grapefruit Orange, and Tangerine in Bengbu Market”和“激光诱导Cu等离子体的动力学研究”。会后与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安徽光机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与探讨。

通过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同时对LIBS技术研究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文/傅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