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校友风采之王金周
发布时间: 2015-09-06     浏览次数: 565

王金周同学是数学与物理系2011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在过去的四年里,他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认真勤奋的学习态度时时刻刻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好学生:学习好,思想好,生活好,人际关系好等等。在这四年里,他的学习态度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优异的学习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个人的能力也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赞扬。现将王金周同学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介绍如下。

一、思想上不断进步

在思想上,能认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热爱祖国,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在校期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王金周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立场坚定,思想积极,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积极认真的对待学习与生活

二、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成绩显著

在学习上,他一直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始终坚持认真努力、积极勤奋的原则,确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能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仔细听讲,勤于思考。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及学术科研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年内王金周同学多次参加省、院、系级活动、比赛,获得奖项11项。主要成绩如下:

1获得 “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2参与物理教研室葛立新老师的科研项目,并发表学术论文《基于MATLAB在小球在粘滞液体中下落运动的研究》;

3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书; 

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安徽赛区三等奖;

5获得“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    

6蚌埠学院“优秀学生等奖学金”次;

7蚌埠学院“优秀学生等奖学金”次;

8蚌埠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9通过国家二级c语言考试;

10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11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安徽赛区)计算机C语言考试;

三、乐观生活、成长成才

王金周同学很年幼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如今已年过七旬,以务农为生,家庭十分拮据。但是,沉重的家庭负担并没有打败这个阳光少年,反而磨练了他超凡的毅力和做事情不达目的不止的决心。在生活上,王金周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和老师、同学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充分体现了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他朴实的性格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老师,他学习的热情激励着身边每一位同学,在同学的推举下,他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曾说:“如果没有国家的资助,同学们的帮助,老师的鼓励,也许我无法读完大学学业就中途辍学了,所以,我倍加珍惜这得来不易的大学时光”。

他是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孩子,在大学里始终坚持着心中的梦想,在梦想的驱使下,他目前在合肥加意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自己喜欢的网页设计工作,他正在向着自己的理想职业——网络工程师一步步靠近。他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梦想!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相信他会创造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