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科研处处长曾卫国应邀到数学与物理系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03     浏览次数: 468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建设,强化教师科研意识,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数学与物理系积极开展相关活动。12月1日下午,院科研处处长曾卫国应邀到数学与物理系指导科研工作。他从四个方面做了介绍,一是介绍了我院目前的科研状况,客观评价了近几年我院及数理系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目前科研工作的问题和差距;二是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科研与教学的相互促进作用;三是科学研究需要有延续性;四是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曾处长对教师关心的科研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随后,数理系组织全系教师集体观看了湖北工业大学伍平凡教授的《其实科研离我们近在咫尺》系列讲座视频。伍平凡教授从科研的定义、研究的内容、文献资料的查阅、科研论文的结构及身边科研课题的选择等方面介绍了科研方法,使青年教师深受启发。

这一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大家的危机意识,增强了教师的科研使命感,为数学与物理系科研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文/亓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