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这个暑期,数理学院学子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2-08-05     浏览次数: 11

转眼间,2022年暑假已过半。这个夏天,数理学院学子有的投身抗疫一线、有的进入企业锻炼本领、有的埋身书本全力备战升学,没有一丝懈怠。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暑期生活吧。

疫情防控:投身家乡抗疫一线

这个暑假,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数理学院学子不畏疫情、迎难而上,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战“疫”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展现了青春奋斗底色和蓬勃力量。

2019级应数一班的沈甜雨,刚回到家,就得知招募防疫志愿者消息,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乡镇核酸监测点负责辖区居民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登记等日常工作。她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执勤点,最后一个离开,坚守阵地不退缩。

2021级应数一班的董唱唱,在收到家乡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毅然报名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在家乡的杨庄镇街东村执勤点,董唱唱每天负责对来往以及途经的非辖区车辆进行劝返,对本村进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牢牢把好疫情防控卡点,为村镇居民提供安全保障。

家住庐江县万山镇的王凯,是2021级应数二班学生。暑期以来,他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已经连续工作30多天。每天,他都在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协助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风险筛查、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繁忙的工作中度过,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数理学院共有30余名学生参加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岗位实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夏日炎炎,丝毫不能阻挡数理学院学子岗位实习的热情脚步。暑期以来,10余名学子“变身”职场新人,开启自己的岗位实习之旅。

2019级应数一班的张晓,参加了招商银行“扬帆计划”岗位实习。一个多月的时间,张晓在学习柜面知识、解答客户问题、引导客户办理业务等各类学习和岗位实践中紧张的度过。张晓说:“这次实习,让我对银行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了解,能进行基本操作。同时,也有了新的自我定位和学习目标,增强了我今后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2020级光电二班的周文燕,作为校新媒体联盟的一员,参加了蚌埠日报社融媒体平台的岗位实践。实习期间,她深度参与了蚌埠新闻网运营、蚌埠日报微信推文编辑、蚌埠日报抖音短视频剪辑等多项工作,发表微信公众号文章30篇,抖音1条,更好地把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2021级应数二班的郑琦钰,参加了淮北市相山区政府岗位实习。实习期间,作为一名“临时”国家公务人员,郑琦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学习政策法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决战决胜:全力备战研究生考试

时间集中、没有干扰的暑假,对于希望继续升学的大三学生来说无疑是宝贵的。这个暑期,埋头苦读、心无旁骛的数理学院学子,学风正浓、备战正酣。2019级光电二班的杏甜说:“暑假是第一轮复习的回顾、总结,是打基础的最重要时期。按照正常的备考节奏,现在我们应该已经完成第一轮复习,并认真总结、归纳,把基础打扎实。基础不牢,上岸无从谈起。”2019级应数一班的夏文德表示,暑假里如果不能把各门课程的知识点在脑中形成体系,把该学的知识点都弄明白,下学期支离破碎的学习时间会让人倍感煎熬。

暑假,是学习、实践、积累、提升的宝贵时间。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暑假前离校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利用暑期宝贵时间投身社会实践、岗位锻炼、学科竞赛等各类活动。数理学院学子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撰稿:杨安升 杨子希;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