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校友返校感师恩 深情共话助学风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10

6月21日下午,我院2015级三位优秀毕业生欣然接受邀请,在毕业季的特殊时刻重返校园,与学院老师及学弟学妹共话师生情,共同为学院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交流会在数理学院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孙西超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孙西超代表学院向三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向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的情况。

三位校友向学院的培养,特别是四年学习生活中给予自己殷切教导和无私帮助的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介绍了各自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及后续工作和科研情况。一致表示,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为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特别是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建议学弟学妹,要认真对待专业学习,打牢专业基础,以兴趣为师,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在校期间要通过学科技能竞赛等提升专业能力,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

交流中,三位校友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学院紧扣社会需求和行业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交流,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同时表示,愿意利用自身资源,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返校的徐立业、李文杰、朱玉三位校友于2019年分别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工程专业和华南师范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其中徐立业、李文杰两位校友已进入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朱玉校友顺利考入北京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撰稿: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