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指尖上的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10

浓浓端午情,巧手制香囊。6月2日,数理学院在B楼209举办“指尖上的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70余名同学通过亲手缝制香囊体验传统文化,共度美好时光。

“何以致叩叩,香囊系肘后”,古人常以香囊相赠,寄托彼此的情深意重。本次活动借香囊制作迎接端午,以表达对广大学子的美好祝福。活动伊始,数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杨子希讲述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传统习俗,展示了香囊工艺的静态美和温馨气息,及其在端午节传统文化中所蕴涵的意义。院学生会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制作香囊的原材料,同学们将分到手中的布和艾草,一针一线的缝制成一个又一个小小的香囊。他们争先恐后的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成果,即使不及买来的香囊精美,但是它确是世间独一无二的香囊。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走向了尾声。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还增进了同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深厚情感,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在这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里祝愿广大师生端午安康!(撰稿:田瑞;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