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乘风破浪 心向未来——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2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蚌埠学院数理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于2022年5月5日在教学楼B330开展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刘薇担任主讲人,共有44人参加。

班会开始,刘薇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的一系列内容,同时呼吁大家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从而以一个更健康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刘薇向同学们指出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和前身,并向同学们说明团中央学校部为什么将5月25日定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及该节日的核心内容。通过她的讲述,让我们知道5.25的另外一层含义就是“我爱我”。紧接着刘薇同学就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主题“乘风踏浪,心向未来”进行说明,和同学们聊聊未来和以后的目标,以及以后要做什么。其次,她告诉同学们面对困难不退缩,要一直保持一颗正确对待困难的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将困难当成垫脚石,向着未来出发。最后,刘薇同学在本次活动的总结中提到,班级同学如果在日后生活中有心理方面的困难,可以及时的去找她进行沟通交流。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大家更好的处理心理方面的问题,学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自己的内心,从而更好的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一抹“心”的色彩。(撰稿:许华珍;审核:杨安升;编辑: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