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10

5月21日-23日,数理学院开展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3个本科专业的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小组答辩工作,校督导胡伟全、黄世瑜以及数理学院督导小组成员对答辩工作进行了督导。

根据数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资格审查通过的三个专业同学被分为8个小组进行论文答辩。受疫情影响,本次论文答辩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每个小组由3-5名教师担任评委。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PPT,陈述论文(设计)选题依据(设计需要)、研究思路(需求分析)、研究方法(设计方案)、成果及分析等。答辩小组评委分别就论文(设计)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同时对论文(设计)内容提出修改建议,通过师生的交流指导,完善论文(设计)。答辩小组综合分析答辩情况,对各答辩学生的成绩进行了评定,并确定了小组答辩未通过及推荐优秀需要进行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

毕业论文(设计)是对毕业生们四年来学习成果的检验,是对学生四年专业学习的一个总结,是培养学生解决复杂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毕业达成度的一个重要观测点。加强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评价、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撰稿:宫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