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10

更好地做好学风建设工作,激励学生的内生动力,了解学生的需求,5月19日下午,数理学院于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梅红、副书记孙礼俊、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礼俊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分别就自己所在班级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阐述,同时围绕班风学风、课堂管理等问题积极发言。与会老师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认真的记录,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答疑解惑。孙礼俊对同学们热爱学校、主动参与学风建设的热情表示肯定和赞扬,鼓励广大学生代表认真学习、求真务实,在学风建设中争做表率。

梅红指出学风建设是立校之本,是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识,对于学风建设工作中所存在问题,一定要予以重视,精准施策。.培养良好的学风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催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通过教师自身的行为示范和思想引领带动学生主动学习、有效学习进而爱上学习。二是要强化外部管理,要树立多元化的人才观,注重根据学生特点开展精细化分类指导,做到因材施教。同时,要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院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座谈会,通过分析数理学院学风的现状,明确下一阶段学风建设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培养竞先争优的精神,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为自身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用青春和热情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灿烂和辉煌! (撰稿:杨子希;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