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题报道】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队走访用人单位, 拓宽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2022年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队赴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梅红、副院长孙西超、副书记孙礼俊、毕业班辅导员和专任教师陪同参加。

在依爱消防电子有限公司,赵大为一行和电科思仪副总经理兼依爱消防公司总经理石险峰、依爱消防副总经理单夫来、人力资源部部长范旭东和负责研发和人事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规模和蚌埠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赵大为指出,蚌埠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希望今后能和企业加快对接,增进感情,进一步在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石险峰表达了对蚌埠学院毕业生质量的肯定,介绍了目前市场和企业急需的人才标准,建议学校今后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持续学习的能力、动手实操能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意识。梅红介绍了数理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结构和基本情况,也介绍了学校其他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双方还就实习实训基地构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互动了解,为后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夯实了基础,有利于学校根据市场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撰稿:姚莹;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