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次数: 11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了解教学动态,提升教学质量,及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5月3日下午,数理学院于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西超主持,教学秘书、教务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督导胡正一、黄世瑜两位教师莅临指导。

会上,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资源建设、线上教学开展、学生学习主动性、学风建设及形成性考核等情况逐个发言。黄世瑜老师认为线上教学会成为教学的趋势,在此背景下,线上教学中的学生学习约束及教学信息采集等就显得极为重要,这就需要教师不断学习线上教学的技能。胡正一老师建议加强教研室教研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课堂驾驭能力。

孙西超从加强课程建设、线上教学把控、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课程思政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议,希望各教研室在特殊环境下集思广益,想办法,寻措施,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乃至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作为学院与教师沟通交流的桥梁,对数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学生学习状况了解、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衔接等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