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举行光电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42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做好考研学生的“传帮带”。4月28日晚6:30,数理学院光电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2届光电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于G103教室开展。数理学院光电工程专业负责人宫昊、辅导员杨子希、2018级上岸学生代表及2019、2020级光电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宫昊就光电工程专业考研难度、专业未来发展、硕博毕业生职业前景进行介绍,帮助学生坚定目标、树立信心。针对往届考研上岸学生的分数特征,宫昊指出备考时应注重基本功,重视英语及数学的复习。在专业课复习建议上,宫昊建议应结合考试大纲抓住考试重点,建立学科框架逻辑,为后期冲刺阶段的学习理清头绪。

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的许晓文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基础薄弱的同学认真准备;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的刘焕文强调考研数学的学习切勿沉迷于教学视频,要通过不断做题提升自己水平,同时针对考研数学知识点繁多,容易遗忘的特点,刘焕文指出应及时通过真题帮助自己梳理每一个知识点;考取大连理工大学的查正贤针对英语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坚持记忆单词,做好“持久战”准备:考取河北工业大学的阳宇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处理紧张学习与适度放松的关系,适时地调整自己的备考状态,针对复习备考中容易出现的情绪焦躁问题,提醒同学们应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相信终会成功。最后,由杨子希进行总结发言,杨子希代表学院向四位优秀学子表达了祝贺,表示蚌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希望大家珍惜校友情、同学情,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杨子希提醒19级学生考研复习要将工作做在前面,使自身在冲刺复习阶段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最后,大会在掌声中结束。

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抓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是抓好考研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有利于学生积累考研经验,解决学生备考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调节焦虑心态,增强考研信心,更有助于为学院营造勤奋好学的的学习氛围,对学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撰稿:杨子希;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