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以典为镜,向先进看齐”优秀人物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次数: 54

为全面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水平,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归属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的人格品质和道德修养。数理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4月19日晚进班开展“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欣雨,管明宇,张宇,贾浩四位学生会成员分别进入班级进行宣讲

活动伊始,他们表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学习先进人物所体现的中华民族优秀品质,所蕴含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随后,逐一介绍了几位跨越不同领域和时代的典型人物。刘欣雨介绍了:生命守门人,军医张西京;凿壁修路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管明宇介绍了“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詹天佑;献身航空动力,报效祖国的吴大观;让中国人吃饱饭的袁隆平;张宇介绍了革命先烈杨靖宇;敬业的公交车司机杨苗苗;光电工程班由贾浩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坚持在抗疫一线的辅警肖刚和医生甘如意。最后,他们鼓励同学们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吸收其精神内核,以及付出实际的行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几位优秀人物的事迹,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和学习到了他们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了榜样。相信数理学院的学子们一定能够将所学应用到生活中去,努力学习,更好的提升自己,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潘伟;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