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19材料物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45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进校园的安全建设。2022年4月18日晚,19材料物理在B223教室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所有学生按时参加了班会。

班长邵强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安全法》的视频,向该班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定义和内容,引导学生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邵强还向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的相关重要法律。班会最后,邵强邀请了几位同学讲一讲对国家安全法的理解。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撰稿:陈晓芳;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