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5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帮助学生党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5日中午12点20分在重行楼504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礼俊和姚莹主持。

活动开始,孙礼俊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二章,介绍了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密级,提高了学生党员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意识。紧接着,通过观看视频《新闻启示录之“无声较量”》,党员们初步熟悉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内容。孙礼俊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部分,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中国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恒心。最后,姚莹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所有党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学生党员加深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知,提高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撰稿:沈甜雨 姚莹;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