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79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再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一生。”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周年。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响应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号召,数理学院特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让大家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文化,赓续青马血脉。3月13日,学院学生会组织了纪录片《雷锋》观影活动。影片再现了雷锋生前在农村、学校、部队等地默默无闻所做的先进事迹,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语深深震撼着在场同学的心灵,更是燃起了所有学生助人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的发展和壮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力所能及地为祖国、为家乡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3月14日,学院学生会走进教室,通过讲述雷锋先进事迹的方式宣扬雷锋精神,引领同学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虽然雷锋已逝,但雷锋精神永存并将得到延续。会上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同学树立正气,优化校风、学风,传递弘扬美德正能量,形成了“人人学雷锋,天天讲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风气,使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内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汗水清扫尘埃,劳动点亮校园。3月23日,为进一步美化校园,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院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校园环境清扫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井井有条。林间小道、草坪深处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生活区的橱窗也被擦拭得一尘不染,路边板凳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在本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的各项活动中,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其坚定为党、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打造出了一支“学雷锋”青年志愿者队伍,树立了一批“学雷锋”先锋模范。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在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将光芒永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也必将越办越好。(撰稿:邹欣悦 张威;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