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迅速做好学生公寓意外停电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117


3月19日下午,因配电箱损坏校园内大范围断电。从抢修现场反馈的信息得知,由于设备损坏严重,停电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夜间。为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安抚学生情绪,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伍亚华与学生辅导员深入宿舍一线走访。

行动开始前,孙礼俊传达了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史毓新的指示精神,要求带班领导、辅导员坚守岗位,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稳定学生情绪,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孙礼俊说明了此次突发事件的缘由和稳定学生情绪、维护学生利益、保证学校稳定的重大意义,要求辅导员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孙礼俊对同学们将停电缘由,学校解决进度及采取的措施做了认真介绍,并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疑问,同时,也不忘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提醒学生保持宿舍卫生,及时开窗通风,并再三叮嘱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保护人身安全。

晚上六点半左右,校园内逐渐恢复供电,学生公寓、食堂一切正常,走访工作暂告一段落。在此次停电应急处理过程中,数理学院上下联动,紧急备战,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带班领导和学生辅导员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目的只有一个:让学生得到平安、快乐和保护。此次应急工作,提高了数理学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今后工作中的应急处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撰稿:杨子希;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