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暑期数学系列讲座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298

数理学院暑期数学系列讲座本周开始在线上通过QQ群课堂开讲了。720日下午,是高等数学的第一次讲座,主讲人是张磊老师,讲座的内容是“一元和多元函数、极限、连续”。723日下午,是高等数学的第二次讲座,主讲人是郑玛丽老师,讲座的内容是“一元和多元函数微分学”。

数学线上系列讲座是数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部分,观看讲座的学生主要是有意进一步深造的学生,讲座主要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采取系列专题讲座的形式,对这些知识点进行梳理,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讲座一共有12讲,每周二和周五各有一次,从720日开始,持续到827日,其中高等数学有5讲,概率统计有3讲,线性代数有4讲。讲座采取直播形式,直播结束以后还有回放,方便学生学习。

从这两次讲座的情况来看,参加讲座的学生比较多,讲座结束以后学生也能继续对讲座的内容进行学习,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学生的欢迎。(撰稿:吴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