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五届普通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数理学院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412

教研室

根据蚌埠学院教务处、校工会《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蚌埠学院选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院决定举办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赛,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40周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专任教师。

二、竞赛学科及组别

第一组为理科(含07理学);

组为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三、竞赛内容

(一)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学校要求10)个学时相对应的5(学校要求1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比赛将随机抽取一个对应的教学设计和PPT。

(二)评分办法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现场评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2。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累积分,除以评委人数(不含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的评委)为选手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两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三)材料提交

1.教学设计

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课堂教学节段PPT

5(学校要求10)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5(学校要求1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选手须将课堂教学节段PPT和相关音频、视频文档准备齐全。

竞赛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四)注意事项

1.选手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3.课堂教学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

四、竞赛及推荐安排

(一)教学单位推荐

1各教研室40周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专任教师均需参加选拔赛。

2.在省级、校级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以上教师,以及高学历或高职称教师优先推荐。

)学选拔

根据学校的要求,学院将于7月13日在学院会议室组织选拔赛。推荐2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五、材料提交

专任教师712上午下班前将教学设计和教学PPT各5(学校要求10)份电子稿交亓洪胜老师。

六、有关要求

1.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参赛,给予参赛教师全程指导,提供相关支持。各专任教师按照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要求认真准备,赛前及时提交材料。

2.教学设计要求。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3.课堂教学要求。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现场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数理学院

2021年7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