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立师德 铸师魂--数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29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6月15日下午,在重行楼504会议室,数理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活动由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梅红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蚌埠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蚌埠学院教职工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全体教师始终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自觉性。随后学习了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等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引导全体教师树立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最后,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蚌埠学院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号召全体教师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引以为戒,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认真履职尽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良好生态。

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撰稿: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