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认识自我,阳光前行——19应用数学1班组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53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进行有效地自我心理调适,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524日下午,数理学院19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在教学楼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班级心理委员陶梦蝶主讲,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是“认识自我,阳光前行”。

心理委员首先介绍了,五月是心理健康月,这个月的25号我们也将迎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即“我爱我”,让我们也借着这特殊寓意,走近心灵深处,学会爱自己。接着和同学们分析了心理情绪产生的原因,从根源预防心理不健康的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缓解不良情绪和心理的方法,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心态平和。并且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不良生理习惯会不会影响心理健康,最终一致认为,例如熬夜打游戏等不良习惯会使人变的萎靡不振和脾气暴躁从而影响心理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仅仅要注重心理,也要注重生理健康。多运动,少熬夜。对生理和心理,都有帮助。

在本次班会中,所有同学逐渐认识到,要学会爱自己,接纳自己,不要逼迫自己,停止自责,不要再责怪与攻击自己。真正的爱自己是在失败时鼓励自己,积极乐观;害怕时安慰自己,勇敢面对;耐心面对自己的每个想法,赞美自己的优点,承认自己的缺点,客观检视自我,认真对待每一天。学会寻求他人帮助,最后重点说了,如果有严重的心理问题请联系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室。

本次班会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撰稿:陶梦蝶;审稿: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