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蚌埠学院第一届戈德堡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383

戈德堡装置是一种被设计得过度复杂的机械组合,以迂回曲折的方法去完成一些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工作,例如倒一杯茶,或打一颗蛋等等,以激发人们的发明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特别是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校举办戈德堡装置创意设计大赛在国内是首次举办此类竞赛,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数理学院承办。

2021年6月6日上午,学校戈德堡创新实践实训室,来自校内机车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材化学院、土水学院、经管学院、数理学院共6个二级学院的18支队伍报名参赛。各代表队经过1个半月的精心准备,同学们团结协作、不断丰富知识和灵感迸发,经过创意设计、原理分析、机构构建、实践制作与装置搭建、运行调试等众多环节完成创意作品设计制作。

各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现场展示运行的创意作品和原理解说两个环节,最终经过评委打分评审,材化学院的“摆动星空”和数理学院的“工业朋克”获得一等奖;数理学院的“沸腾吧!熔岩灯!”等4个代表队的创意作品获得二等奖;土水学院的“小球向前冲”等7个代表队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广大同学的才智和灵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广大同学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撰稿:鲁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