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保持阳光心态 常怀感恩之心—2018级应数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43

    为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助互助能力,促进健康成长5月18日上午,数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在B422教室开展“保持阳光心态 常怀感恩之心”主题班会。会议由心理委员张昊主持,共有52人参加会议。

    本次健康心理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同学们填写张昊设计的问卷,问卷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然后张昊将同学们的问卷整理规划,并分析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第二部分展开主题班会,张昊在班会中说:问卷的结果整体上给人呈现的感觉是一种比较积极向上的状态。但是我们每天的心理状态会变化,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偏消极的情绪,有时候会觉得焦虑、疲惫、压力很大等。而我们不仅要知道有520,还要知道有525,525就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活动得到圆满的结束,最后引入的红军故事更是让人深思,生活有很多的困扰或者坚阻,当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报祖国时。我辈应当心怀感恩,向阳而生!(撰稿:江沁琛;编审:鲁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