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4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数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5月25日开展了学习《民法典》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5月25日组织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青年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观看《刘贵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刘俊臣: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王利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等视频,学生初步了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时代特色、核心要义及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有关问题。  

通过本次民法典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和依法自我保护、依法办事的能力。数理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将民法典学习和学科学习结合起来、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切实使民法典学习入脑、入心、有实效(撰稿:王莉;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