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片《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281


为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2021428日中午,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重行楼504会议室,观看了具有重大政治、历史意义的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讲述了在军阀混战、列强入侵的近代中国,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五四青年以自己的方式拯救旧中国,进而建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国成立,然而只有一个共和国的名字。它无法在外面为国家权力而战,且人民难以谋生。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居异地,但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探索救国之路。经过多次失败的探索,大家逐渐认识到唯有具有严密组织性的社会主义政党才能救中国。最后在共产国际和苏联的帮助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获得圆满结束。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的风雨洗礼,百年的历练成长,中国共产党用行动一步步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学生党员们更应该铭记那段峥嵘岁月,牢记我们的党史,时刻怀抱理想,努力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撰稿:江沁琛;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