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龙亢新四军淮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次数: 39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21411日上午,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怀远龙亢,参观新四军淮上行署纪念馆。

新四军淮上行署纪念馆是八路军第四纵队开辟淮上抗日根据地时成立的淮上行署办公室旧址,见证和记录了第四纵队抗战期间的赫赫功绩和感人事迹。到达纪念馆后,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参观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三进淮上、雪枫故事、寻梦淮上等多个展厅。工作人员用简单朴素的话语向年轻的党员们讲述当年革命前辈们的动人故事。抗战期间,龙亢在经济建设、法制建设、文化教育、政权建设等方面都有显著功劳。淮上地区沃野平畴,物产丰富,在全国抗日处于困难的时候,淮上根据地给延安上缴大量税款,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结束前,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言响彻广场上空,浓烈的爱党情怀在每个人的胸腔中翻腾。

本次活动获得圆满结束。英雄们的事迹让每位党员肃然起敬,内心极度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必须继承英雄遗志,将恪尽职守、许党报国的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不惧挑战,勇挑重担!(撰稿:江沁琛 姚莹;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