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状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1     浏览次数: 261

4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状况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长程荣龙主持,副院长孙西超、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程荣龙对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作了说明,希望大家就教学管理、学习状况及学习效果等方面踊跃发言。班干部围绕班级开学以来的学习状况、四六级考试通过情况、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班会召开情况、考试纪律执行情况以及教学管理中的不足与问题等方面积极发言。学生会干部汇报了学生会在学风建设和树立良好学风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孙西超通报了近期各专业各班级学业进展及学业预警情况,并结合重修及学业预警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程荣龙和各教研室主任对同学提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与答复。


最后,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程荣龙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充分认识良好学风和学习氛围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二是要树立良好学风,激发学习热情,肩负起家庭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历史责任;三是学风建设要注重抓重点,学生干部要做好榜样,成为标杆;四是要通过学习竞赛学科竞赛等形式,磨炼意志品质,培养攻坚克难,敢于做难事的精神。(撰稿:亓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