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344

3月30日下午,数理学院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书记鲍宏伟和宫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产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进行了顽强不懈的奋斗,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历经坎坷和失败,之后才逐步学会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才在实践中走向成长和成熟,进而探索出成功的革命道路。

通过今天的重学党史,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历程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稿: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