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310

为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组发〔2019〕24号)精神和要求,1月13日,数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梅红书记主持了会议,学校图书馆副馆长赵丁力到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4位书记对照上级精神部署、上年度述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2020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着重介绍本人抓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如何抓、抓的重点有哪些、抓的成效怎么样等方面;讲工作措施及成效部分,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讲下一步工作打算时,着重强调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

梅红对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工作的建议,希望各支部书记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中心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支部的各项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丁力点评时肯定了数理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成效明显,进步很大;支部书记都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抓紧抓实党建重点任务,比较好地完成了评议考核的九项指标的内容。希望大家继续奋发有为的态度,以党支部“七个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在落实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的基础上,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工作,有利于提高党支部今后的建设质量,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双创工作”,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为学院发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撰稿: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