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3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11月底至12月初,理学院通过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宪法意识,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制文化。

从11月底开始理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通过上党课、与企业交流、主题团课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激发跟着党奋斗的使命担当。

12月3日至12月5日理学院各年级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12月4日下午辅导员鲁冰冰在钉钉工作群给理学院全体教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对教师关心的第五编婚姻家庭编、第七编侵权责任中第五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作重点讲述。书记梅红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人民日报(12月4日)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长了师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引导师生增强公民意识,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促进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和公正司法,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撰稿: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