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35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2020年11月3号下午,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了QQ在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两部分内容。本次学习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鲍宏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冯海亮和吴骏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具体内容。在《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教育总体上符合我国国情、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解决这些问题迫切需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需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提升我国教育世界影响力。在《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总书记号召大家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全体教工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思路。我们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