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院长程荣龙到学生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1-07     浏览次数: 518

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党史、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夯实勤学苦干的学风、校风,理学院院长程荣龙于11月4日到B309为学生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党课由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兼学生支部书记孙礼俊主持。

程荣龙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从“百年沧桑与民族抗争”出发,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一百年来,党和人民所经历过的种种磨难,从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到抗日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让学生们重温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电子、军事、基建、通讯和航空航天等方面的重大科技成果,让大家为中国进步与中国速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阐明了“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奋斗目标;最后,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们的使命”论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激励所有的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专业本领,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孙礼俊在总结时要求大家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自觉增强了复兴国家民族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多向先进分子和优秀党员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做新时代的先锋者,实现伟大复兴的践行者。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重温了党史、国史,体会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与使命,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撰稿:赵子璐 孙礼俊;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