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开展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3     浏览次数: 234

为向广大学生群体宣传防艾有关知识,增进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创建健康和谐校园理学院团总支111日下午在C203教室展开了主题为“知艾助艾,筑爱守爱”的防艾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蚌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凤昌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理学院各班班干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中,马凤昌首先对艾滋病的现状作了说明并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艾滋病的必要性,通过列举几名青年因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而患上艾滋病的事例,告诫当代大学生应学会自我保护,自我爱护。通过介绍预防艾滋病的策略及措施,科普艾滋病的临床表现、污染源和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具体意义,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同时结合PPT里的生动图片以及幽默的话语,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最后马凤昌以自己亲身经历来深度剖析艾滋病患者心,让同学们更加真实更近距离的了解艾滋病。讲座途中伴有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的举手回答医生提出的问题,使得讲座的气氛轻松而愉悦。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艾滋病,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与关爱;同时也让学生对艾滋,了解、认识、不害怕;对艾滋病人,尊重、倾听、不歧视的观念也得到传播,为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文化环境做出贡献。(撰稿:王莉;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