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分党校31期培训班顺利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470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夯实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宗旨意识,理学院分党校31期培训班于10月26日在B209顺利开讲,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院党总支书记梅红亲自为全体学员上第一课,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展开解读。首先梅红指出《条例》的制定背景,出台《条例》的意义在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夯实党的长期执行任务;重点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新形式下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随后梅红从三个方面指出《条例》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在学习内容方面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在学习方式方面要求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三是在实践要求方面强调职责摆出去,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最后梅书记还突出强调了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觉悟。

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孙礼俊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教学计划,对全体学员参加党课学习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服务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的学习,全体学员一定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是党不断发展的力量源泉,提高了学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坚定了广大学员期盼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撰稿:赖文彬 孙礼俊;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