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理学院举办“我眼中的‘双节’”摄影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284

    秋高气爽迎国庆,花好月圆过中秋;放眼中华万家兴皓月照耀中华地。今年的十月一号,不仅是张灯结彩的国庆节,也是阖家团圆的中秋节。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庆祝这双份快乐的特殊节日,理学院举办我眼中的双节’”摄影比赛活动。

        经过近十天的宣传征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共收到五十多份展现爱国之志、祈盼家国友善团结的作品。有美轮美奂的月夜灯光秀,有静谧古朴的小镇风光,还有热闹非凡的商城庆典等。一部分同学拿出自己的彩笔,画出自己心里的双节,有一家人围坐吃团圆饭的,有盏盏红灯笼随风飞舞的……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意蕴深厚。最终储翔获得一等奖,徐夏娟、刘齐分别荣获二等奖,李梦如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定格了双节的喜悦,留住了我们眼中的双节。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坚定了理想信念。(撰稿徐夏娟 王莉;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