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236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了解学校并热爱所学专业,尽快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915日至918日,理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理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助理和272名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作为新生的第一堂课,内容安排很充实,包括各专业的专业教育,由专业负责人向新生介绍本专业的主要课程设置、专业方向以及未来就业去向,并安排学生参观专业实验室,了解实验设备,帮助新生初步了解本专业。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负责学生手册的学习、校情校史和资助政策的介绍宣传、安全稳定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教育、诚信考试教育、宿舍管理规定等等。

918日下午15时,理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重行楼504举行,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钉钉会议形式开展,总支书记梅红、院长程荣龙、副院长孙西超、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孙西超主持,程荣龙首先向新生介绍了蚌埠学院和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教师代表孟维利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老生代表王凯璐同学向新生传授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新生代表吴莹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憧憬、决心和详细的大学规划;最后,梅红向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入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校后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理学院的入学教育收到了预定的教育效果,有利于帮助2020级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顺利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撰稿:喻俐;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