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深入开展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次数: 404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期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

828日上午,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副院长孙西超及应数专业负责人刘娟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前往安徽中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负责人王成热情接待了理学院一行。

走访人员对中硕教育的校区环境、企业规模、毕业生表现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毕业生发展规划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支持。在与毕业生代表的座谈会上,学生对企业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他们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同时,企业对理学院毕业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同时希望能加大与学院就业及实习工作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梅红与王成经理签定了理学院就业基地协议,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918日下午,理学院院长程荣龙、党总支书记梅红及副院长孙西超、光电和材料专业负责人在会议室与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及部分毕业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会。

梅红首先向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企业负责人对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好,在实习和正式工作期间能较快适应岗位,表现优秀。毕业生们也分别畅谈了在长光的成长与收获,感谢母校培养之情。随后程荣龙介绍了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双方就光电和材料物理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专业见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就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工作做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

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外出拓展就业市场,让更多的用人单位了解理学院、接受理学院的毕业生。通过本次走访调研,理学院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奠定基础,并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拓宽就业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喻俐;编审:黄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