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教师节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287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愜意的午后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第36届教师节。99日下午,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燃烧自己,点亮别人”是对教师职业的充分肯定,“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教师日常工作的真是写照。如果说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故事,那老师就是一本故事书。会上,梅红书记向全体教师讲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广州医科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12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既有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名师大家,也有在乡村默默奉献的一线教师。他们身上体现了“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传递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教师职业的无比热爱,对育人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学生成长爱与智慧的全情倾注。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让我们一起振作精神勿忘初心在教育的路上继续前行用心、用情、用智满怀激情地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撰稿:李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