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组织“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暑期小学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346

“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暑期小学期专业培训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培养学生灵活运用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掌握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理学院于7月10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数学建模”暑期小学期专业实践工作,“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暑期小学期专业培训班由机械与车辆学院、土木与水电学院、理学院的37位同学参加,鲍宏伟老师负责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理学院其他5位专业老师参与QQ课堂线上教学及实践指导工作。

“数学建模创新实践”课程的主要内容包含最优化方法建模专题、预测问题建模专题、预测问题建模专题、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专题、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专题5大专题以及最后的赛题分析及讲解,通过赛题的精讲,进一步提升问题分析、转化能力及建模技巧,全面掌握建模整个过程及其技术特点。实践的方式为理论讲解40% +实验操作60%,一般由指导老师先授课,再辅导学生完成实践作业。

通过参加“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培训,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系统学习了数学建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较严格的数学思维、数学实验、软件编程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参加9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撰稿: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