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与师德状况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38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人事处《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师德教育和师德状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理学院于5月25日至6月22日开展了近一个月的师德教育与师德状况调研工作。

6月1日上午召开师德教育工作会议,讨论制定了“理学院2020年上半年师德教育和师德状况调研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安排,在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引导广大教师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和育人能力,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教书育人”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相关理论和规范,强化师德师风意识。在认真组织师德教育工作的基础上,6月15日召开了师德状况调研分析会,开展师德失范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教师自我剖析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师德分析与整改报告。

通过本次师德教育与调研工作,使我们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全方位加强和完善师德监督,确保师德舆论正确导向,为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供依据。(撰稿: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