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19应用数学2班开展防范非法传销主题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163


随着社会经济的多样发展,传销这一危害社会的行为活动越来越多值得警惕的是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受到不法分子的诱惑,陷入传销的泥潭。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自觉抵制远离传销,19级数学与数学二班特策划举办防范非法传销主题团会,通过线上QQ会议举行,本次班会共有49人参加,由文体委员王洋主持。

会议开始,班级同学们在群里打出传销有南北,陷阱非馅饼”的班级口号,紧接着王洋向大家介绍本次会议的议论背景,然后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简短而引人深思的关于反传销的实例故事。之后王洋利用手机的共享屏幕同大家一起观看小品《都是传销惹的祸》,简短小品惹人深思,同学们通过掷骰子的有趣方式,点数小的同学分享一个有关传销的小知识。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解之后,王洋做了简单的总结,又向同学们阐述了传销的危害。

本次会议,旨在揭露传销的违法本质以及传销的巨大危害性,和同学们普及反传销意识,强化对传销的警觉,避免大学生陷入传销的陷阱净化校园文化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此道不通,绝不可取。鼓励大学生通过正当的方法和途径为以后的创业打好基础(撰稿沈甜雨;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