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19光电2班召开“安全生产月—防溺水篇”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151

2020年6月16日,蚌埠学院理学院19级光电工程二班在文体委员江明贵的主持下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线上活动,以此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素质、防灾减灾的能力,加强树立同学们的安全观。

此次班会重点强调生命至上谨防溺水,作为大学生应该培养良好的防溺水意识,同时应在生活中宣传防溺水安全的相关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江明贵同学首先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知学生防溺水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引导同学们用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的活动。接着班长曹培先对本次班会连麦发言,分享心得,进一步强调防溺水,保安全的重要性。最后,江明贵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对班会进行总结,结束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促使安全生产进校园,宣传教育筑防线,让同学们记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撰稿:杏甜;编审:黄灿)